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霍尔果斯海关保障春耕农资快速通关

发布时间:2023-02-16 07:26:11 | 来源:新疆网 | 作者:李宁艳 | 责任编辑:刘伊

1 2

2月13日,一列满载钾肥的中欧班列在霍尔果斯站换装场内进行班列换装作业。 (通讯员邱静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宁艳)2月13日10时20分,一列满载1616吨钾肥的中欧班列在霍尔果斯口岸经换装编组放行,将于5天后到达重庆。

“在海关和铁路部门的悉心辅导下,满载钾肥的中欧班列一入境便第一时间进行了查验放行,得以快速发往目的地。”新疆一家国际货代公司的负责人翟金斌说,正值春耕备耕时,进口化肥及时通关后对丰富和保障农资市场具有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公司已代理进口钾肥6万吨,基本接近去年全年化肥进口总量的七成。

一年之计在于春,霍尔果斯站在优化运输组织模式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中欧班列通行效率和每日接发车列数,精准调度指挥,确保春耕农资产品快速进入国内市场。

霍尔果斯海关抓住农资进口的关键窗口期,靠前服务,主动对接进口农资代理企业,提前掌握涉农资货物的中欧班列的进口计划,安排专人指导办理通关手续,积极引导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舱单归并申报,无纸化预约通关,不断压缩口岸的停留时间,助力进口农资通关再提速。

“我们开通了春耕农资中欧班列‘绿色通道’,实施随到随查,保障春耕农资快速进入国内市场。”霍尔果斯海关查检三科副科长顾晓亮说,海关与铁路部门协作配合,试点春耕农资中欧班列优先换装、优先查验,助力进口春耕农资高效通关。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