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依托口岸擦亮首府外贸企业名片 华凌集团今年大力发展外贸业务

发布时间:2023-02-16 07:26:11 | 来源:新疆网 | 作者:宋建华 | 责任编辑:刘伊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宋建华)连日来,位于华凌建材进出口基地(新华凌市场)内的华凌国家二类口岸,满载着各类货物的车辆整装待发,即将发往比什凯克、奥什、阿拉木图、阿斯塔纳、杜尚别、伊斯兰堡等地,为首府商贸物流中心建设注入新动能。

以综合集散市场为依托、大物流为纽带,华凌集团积极融入核心区“一港五中心”建设,依托华凌市场丰富的物资资源和集散优势,把华凌国家二类口岸打造成为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国际化、规范化、标准化口岸。

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向阳说,乌鲁木齐市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决心,也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首府重点外贸流通企业,华凌集团紧紧围绕核心区“一港五中心”建设,培育华凌五大综合集散市场,壮大华凌物流、口岸经济。

目前,华凌集团已发展成为以商贸物流集散市场和肉牛养殖两大产业为核心,集商业服务、大型物流、对外贸易、境外投资、地产开发等为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

华凌国家二类口岸作为乌鲁木齐为数不多的二类口岸,监管库占地面积67.2亩,监管库房55间,外贸商铺3666平方米,可办理各项通关手续及直达比什凯克、奥什、阿拉木图、阿斯塔纳、杜尚别、伊斯兰堡等城市的国际物流业务。

“华凌物流以立足新疆、服务全国、辐射亚欧为发展宗旨,形成了辐射区域广、集聚效应强、服务功能优、运行效率高,循环效应显著的综合性物流枢纽,在国内物流网络中发挥着关键节点、重要平台和骨干枢纽的作用,为商贸物流中心建设贡献力量。”郭向阳说,今年,企业将继续加大全国各地生产的建筑装饰材料、机电电子产品等商品汇集、中转、分散流通的作用。

同时,华凌集团将秉承“物流通道畅,功能作用强,运行效率高,创新活力足”的目标,以综合集散市场为依托,大物流为纽带,积极融入核心区“一港五中心”建设。

“我们还将依托境内五大集散市场和华凌集团在格鲁吉亚建设两个园区的平台优势,促进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等方面的交流融合,双向发力助力核心区‘一港五中心’建设发展。”郭向阳说。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