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于田县税务局:税惠“甘霖”滋养涉农企业发展沃土

发布时间:2023-08-16 07:37:35 | 来源:新疆好地方 | 作者:蒋周维 | 责任编辑:刘伊

“来买西红柿哟,大棚里刚摘出来的很新鲜。”“老板给我称五十公斤卷心菜,还要三十公斤土豆。”在新疆于田县喀拉克尔乡雨露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门口的操场上,人流熙熙攘攘,县里贩卖蔬菜的商家正在排队从合作社进货,一派忙碌的景象。

这段时间合作社大棚里各类蔬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农业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为全力支持农业产业建设,国家税务总局于田县税务局聚焦特色农业发展,精准落实针对涉农企业的税惠政策,组建“税惠助农”小分队,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讲解涉农产业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办理领票开票、网上办税等各项涉税业务,以税惠“甘霖”滋养涉农企业发展沃土,持续助力涉农企业走上“致富路”。

“现在大家过来批发蔬菜都要求开具发票,说起种植蔬菜和管理大棚,我的技术可以算得上我们喀拉克尔乡的第一名了,但是像开票这么专业的事情我就不太懂了,经常开错票,让我头疼不已。税务部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税务干部主动上门,耐心辅导,教我系统操作的步骤和方法,有时候还通过微信视频及时解决我们遇到的涉税问题,实实在在帮我解决了大麻烦。”合作社负责人阿里木江·胡加阿布都拉说道。

兴一个产业,活一片经济,富一方群众。近年来于田县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积极开拓思路,创新农业发展方向,大力支持特色养殖行业发展。于田县昆仑种羊有限公司立足产业优势,大力发展肉羊养殖,每次出栏售卖都供不应求,销售前景广阔。

“公司发展这么好,跟税务部门的帮助息息相关。今年仅第二季度,我们公司就享受到了5万元的税额减免,缓解了资金压力和经营负担,这笔钱我可以用来改进养殖设施,提高产量。”公司负责人阿布杜拉·阿布迪艾尼一边喂养小羊羔一边说道。

据悉,该企业大胆创新,坚持引育结合,引入优秀高品质肉羊种群,引导多胎肉羊繁育场、规模化养殖场利用现有生产母羊基础加速繁育扩群。同时,与当地农民建立企农利益联结机制,打造肉羊产业化联合体,互相借鉴,提高养殖效率。

“税务干部经常主动上门服务,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及时为我们推送政策,帮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各项税费优惠,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阿布杜拉·阿布迪艾尼高兴地说道。

于田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于田县税务局将针对涉农企业不同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大礼包”,及时解决企业困难诉求,帮助涉农企业健康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通讯员 蒋周维)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