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歌舞晚会《格鲁吉亚宝藏》亮相舞蹈节

发布时间:2023-08-04 13:30:49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李莉 | 责任编辑:刘伊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8月3日晚,格鲁吉亚国家歌舞团带来的歌舞晚会《格鲁吉亚宝藏》,亮相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在乌鲁木齐京剧院与观众见面。

8月3日晚,歌舞晚会《格鲁吉亚宝藏》在乌鲁木齐京剧院上演。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格鲁吉亚宝藏》是格鲁吉亚国家歌舞团于2008年创作的享誉国内外的代表作品。在该团艺术总监奇库阿塞利·谢尔曼迪和首席编舞埃卡·奇库阿塞利的创排下,此次在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上的演出版本还融合了新的舞蹈和音乐元素。

整台演出由独特的格鲁吉亚民歌和舞蹈组成,演出服饰呈现了格鲁吉亚所有地区典型的特色和风韵。格鲁吉亚的民歌具有一种特别的复调现象,2001年,格鲁吉亚的复调音乐演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舞蹈则反映了格鲁吉亚的民族风貌和当地风土人情。在现代音效和灯光的组合下,呈现出一幅精彩绝伦的画面。

“像在欣赏一幅生动鲜活的格鲁吉亚风情画卷。”观众赵新铭说,有个舞蹈节目中,男演员弯腰用嘴衔拾地上的方巾,和新疆舞蹈演出中,演员用嘴衔拾地上的玫瑰花很相似,“从热烈欢快的歌舞节目中,感受到他们对生活的热爱。”

8月3日晚,格鲁吉亚国家歌舞团带来的歌舞晚会《格鲁吉亚宝藏》,亮相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在乌鲁木齐京剧院与观众见面。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格鲁吉亚国家歌舞团创建于1885年,该团一直致力于综合当地的传统表演形式,复兴并保留国内各地区特色,传承历史文化,被誉为“民俗博物馆”。

2019年,格鲁吉亚国家歌舞团在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亮相,并在广州、南昌、北京、天津四地进行巡演。

8月4日晚,歌舞晚会《格鲁吉亚宝藏》继续在乌鲁木齐京剧院上演。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