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合力护旅 让游客舒心游新疆

发布时间:2023-07-05 12:44:29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任江 | 责任编辑:刘伊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任江

端午节、古尔邦节假期,新疆旅行社协会秘书长李秦没有休息一天——随着游客潮的到来,协会成员单位有不少突发问题需要协调处理。“协会积极行动,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同心护旅’各项工作,特别是推进‘舒心游’,为疆内外游客提供更优质、暖心的服务。”李秦说。

自“同心护旅”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立刻行动起来,围绕旅游方方面面,开展旅游市场监督检查和经营整治,让游客放心游、舒心游。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安全抓监察,通过进行各种检查,排查问题隐患并逐一解决。目前,全疆在用各类大型游乐设施都已纳入日常监管。对大型集贸市场、商超、夜市等进行检查,重点围绕景区门票价格、住宿服务业价格、餐饮价格等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后限期整改;优化旅游经营主体登记注册服务,促进旅游经营主体健康发展、稳步增长;持续推进维权服务进景区,依托全国12315平台及全区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及时登记、分流、转办,对涉及旅游商品质量、价格收费等热点投诉举报开展分析研判,提升精准化“靶向式”监管能力。

新疆旅行社协会号召协会成员自觉抵制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以欺骗胁迫等方式诱骗旅游者购物、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增加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等违法违规行为。此外,积极协助有关部门推进“舒心游”行动,相继在协会平台上推出《新疆发布旅游旺季市场价格秩序提醒告诫书》等,为“同心护旅”专项行动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各地州市也加大“舒心游”推进力度。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注重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以乔尔玛、那拉提、果子沟等进出伊犁州交通关键节点车辆引导、分流、服务为重点,完善周边旅游交通引导标识、旅游交通导览图,利用收费站、服务区LED显示屏、公告栏等信息设施,及时发布道路路况、景区接待情况、气象和地质灾害相关信息,合理引导高峰客流。

阿克苏地区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联合公安、网信、交通、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建立健全部门联动、信息共享、执法协作等工作机制,紧盯市场乱象,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及时沟通反馈违法违规行为线索,严厉打击擅自增减旅游项目、中途甩团、导游辱骂游客等现象,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针对旅游旺季“一床难求”、停车难等问题,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做到及时解决、火速处理,保障重点景区及沿线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旅游旺季来临之前,该州已经组织住宿、餐饮、景区、旅行社等经营者开展行业行风培训活动,引导旅游市场诚信经营。同时,文旅部门、发展改革、市场监督等部门协同配合,联合执法严查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等现象,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欺骗和强制购物等行为,全力提升游客体验度。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