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以节为媒催热新疆旅游

发布时间:2023-07-03 07:04:54 |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 作者:任江 | 责任编辑:刘伊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古尔邦节假期,新疆各地各景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等活动,营造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八方游客也融入到欢快的节日氛围中,催热了各地旅游。

热情奔放的刀郎迎宾舞、刀郎木卡姆、刀郎麦西热甫等表演,激烈有趣的斗鸡、斗羊等民俗活动,妙趣横生的水上乐园、亲子乐园活动……这几天,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热度飙升,假期前3天接待游客超过3000人次。

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的亲水项目。况琳琳摄

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共举办30项目、127场次精彩文旅活动,丰富节日生活,为旅游造势。其中,阿克苏市开展了古尔邦节联谊活动,沙雅县开展2023年百日广场文化活动,拜城县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乌什县举办2023年百日文化广场暨“第四届燕山文化大擂台”活动等,库车市博物馆举办“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林基路”展等。6月28日—7月1日,阿克苏地区累计接待国内游客94.28万人次,同比增长17.08%,较2019年同期增长82.53%;实现旅游收入5.89亿元,同比增长31.61%,较2019年同期增长95.32%。

赛里木湖景区停车场停满车辆。孙玉新摄

以节日文化活动营造热烈氛围,带动旅游业发展,这是各地在古尔邦节假期的共同举措。和田地区在和田团城景区举办群众麦西热甫表演、组织民间艺人演出等,在和田夜市组织特色歌舞表演;在策勒县巴扎街举办庆祝活动,设置100多个摊位,汇集美食小吃、网红摊位、产品展销等,还有现场演出;在约特干故城白天举办趣味民俗运动会,夜晚开潮流乐舞派对。

文旅融合为古尔邦节旅游市场增添了热度。6月28日,2023赛里木湖音乐节如约而至,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名乐迷在风景秀丽的赛里木湖景区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连续3天晚上,该景区都举行演唱会,不少乐迷在草地上席地而坐、露营野餐,尽情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节日期间的各种业态、精彩活动进一步催热各地旅游市场。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西部乌镇的篝火晚会。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推出低空飞行、露营度假、漂流、古装旅拍等文旅消费项目,实现了旅游人次和收入双增长。6月28日—30日,乌尔禾区累计接待游客18.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396.87万元。世界魔鬼城景区、西部乌镇等成为游客的热门选项,世界魔鬼城景区每天接待均在1万人次以上,酒店民宿入住率同比增长130%。白杨河大峡谷景区推出的漂流项目、乌尔禾国际房车露营公园的花式躺赢区、世界魔鬼城景区八荒营地等户外休闲消费新业态,都受到游客追捧。

天山天池景区游人如织。白黎明摄

6月30日,在尉犁县阿克苏普乡依明达西“巴州死海”,“尉犁盐湖”举行开湖仪式,游客可在此体验盐浴、漂浮、沙疗等项目,成为当地在节日期间亮相的一个新旅游增长点。而该县的金牌景区——罗布人村寨景区火爆依旧,节日前3天接待游客超过1.17万人次。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