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让远方的客人“安心住”随心玩

发布时间:2023-07-03 07:04:54 |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 作者:阿比拜 | 责任编辑:刘伊

在温泉县克鲁格营地,游客可以乘直升机低空游览,鸟瞰雪山冰川、赛里木湖。郭文峰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阿比拜报道)近日,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开展“同心护旅”专项行动,从“食住行游购娱”6个方面着手,做好旅游市场监督检查和经营整治。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处副处长孟凯介绍,“安心住”是“同心护旅”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全疆有386家星级饭店,其中五星级酒店13家、四星级59家、三星级以下314家,共6000多家民宿。

行动中,市场监督部门重点检查了住宿企业的安全生产相关措施;查处重大节假日期间,欺客宰客、哄抬价格、质价不符、不保留预订房间、缩短入住退房时限等不诚信经营行为;整治住宿企业未严格执行已经对外公示的门市价格,对预订客房任意加价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5月29日至6月16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成联合检查指导组,对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伊犁州、阿勒泰地区、吐鲁番市、乌鲁木齐市住宿行业明码标价、质价相符、价格欺诈等情况开展检查指导,共检查景区13个,宾馆饭店20家、民宿12家,发现价格不规范问题27个,20个已限期各经营单位进行整改,7个交属地进行核查。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通过采取价格提醒告诫、落实法律法规培训宣传、严厉打击价格违法等方式,建立高效监管机制。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113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5万户次,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采取责令整改、罚款等处罚措施。“提醒广大游客和市民,如发现住宿业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可以拨打12315进行举报,我们将全力维护好消费者权益。”孟凯说。

“依托全国12315平台及全区12315投诉举报热线,我们通过及时登记、分流、转办,做到信息受理及时、转办迅速,确保举报投诉渠道畅通,定期发布12315全疆投诉举报月度数据分析等,对涉及餐饮住宿旅游业热点投诉举报分析研判,提升精准化‘靶向式’监管能力,旺季以来已接到涉及住宿服务的投诉举报1471件,办结率93.13%。”孟凯说。  

作为新疆热点旅游地之一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通过鼓励各县市加大宾馆、营地、民宿等各类型住宿设施建设力度,指导那拉提、库尔德宁—恰西、喀拉峻、唐布拉、夏塔等重点景区通过增加毡房、临时营地、房车营地、露营地等方式,增加弹性住宿供给,提升住宿供给总量,力争7月前全州床位数提升超过10000张。

新疆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孙莉表示,围绕“安心住”,全区旅游饭店行业开展了“齐倡议 同行动”诚信倡议活动,各饭店、民宿为充分做好游客住宿接待服务,通过住宿环境卫生、创新住宿服务项目、强化酒店民宿运营保障等,为旅客提供更好的住宿体验,增加旅客的满意度。“通过在住宿上的高质量、高标准要求,打造舒适型度假以及充满主题内涵的环境,让远方的客人安心住,随心玩。”孙莉说。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