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31家机构联袂 总规模23亿元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布局新疆

发布时间:2023-06-09 14:37:57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王永飞 赵悦 | 责任编辑:刘伊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 赵悦报道)6月7日,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创投(新疆)有限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深创投新疆子基金)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揭牌。作为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的国家级股权投资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是该基金的基石出资人,也是最大的出资人。

深创投新疆子基金将立足新疆、面向全国,为合格的中小企业提供中长期股权融资支持,以及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对接和企业管理咨询等增值服务。

该基金由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投)等31家机构出资设立,总规模为23亿元。其中乌鲁木齐6家机构共出资2亿元,其他出资机构主要来自京津冀、粤港澳和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深创投既是这支基金的出资人之一,也是该基金的管理人。

深创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倪泽望表示,近年来,新疆政通人和,特别是中国—中亚峰会的召开,让新疆的地缘优势更加凸显,“我们坚决看好新疆,希望抓住新疆新一轮大发展的机会,找到一些好的投资机会。”

在募集资金的同时,该基金已逐步开展投资业务。自2021年12月8日注册设立至今,该基金聚焦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新材料等领域,已完成28个项目的投资决策。

新疆火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奉武认为,该基金的设立对新疆来说作用不容小觑,“深创投这样的顶尖创投机构到新疆来投资,这会在全国资本界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使新疆成为资本聚集和投资的高地。”

“该基金的设立,将把东部地区丰富的资金和资源带到新疆,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大伟说。

“我们会在企业成立初期,为企业注入中长期股权融资,无需抵押和担保。在助力和陪伴企业成长壮大后,再通过股权转让、企业上市后二级市场股票转让等方式退出。过程中,我们依托遍布全国的投资团队,帮企业对接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为企业管理提供咨询。”倪泽望说。

近日,该基金出资人正围绕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寻找对接项目,新疆紫晶川梭高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正是对接企业之一,主要致力于“智能化LED植物工厂系统集成”技术开发与应用。“通过这次资本对接,我们希望获得新的投资,早日实现上市。”该公司创办人张世泽说。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