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浙江中医药大学助力柯坪骆驼产业发展提升

发布时间:2023-06-09 07:05:00 | 来源:浙江援疆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伊

6月6日下午,浙江援疆企业新疆新驼乳业有限公司和浙江中医药大学共同成立的骆驼产业研究院签约仪式在阿恰勒镇举行。这是柯坪县骆驼产业发展的又一次重大突破,标志着全县的骆驼产业发展向着更高水平、更广范围迈进了新一步。柯坪县委副书记、湖州援疆指挥部指挥长陆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帕热哈提·艾山,浙江中医药大学博士张泉龙,新疆新驼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林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湖州援疆指挥部高度重视骆驼产业,把发展骆驼产业作为培育地方特色、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举措,不断做大做强。经过长期发展,柯坪的骆驼产业,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和发展条件,骆驼饲养量达 3.63万峰,因独特的土壤水源,柯坪驼奶具有高钙、高蛋白、无膻味等特性深受消费者喜爱。

陆杰表示,骆驼产业研究院的成立有利于提升骆驼产业的科技含量和技术水平、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加强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柯坪县将依托现有基础,扩大养殖规模,促进农旅融合,深挖驼奶康养价值,在骆驼产业研究院护航下,研发更多精深加工产品,延伸产业链条,叫响产业品牌,把骆驼产业打造成明星产业、幸福产业、朝阳产业,成为行业标杆,引领发展潮流。

随后,新疆新驼乳业有限公司和浙江中医药大学签约了共同成立骆驼产业研究院协议书。

浙江中医药大学博士张泉龙说,浙江中医药大学与新疆新驼乳业有限公司共同成立骆驼产业研究院。双方共建实验室,围绕骆驼产业新产品的研发与服务。骆驼养殖设备及精准食疗产品的应用与开发、骆驼产业链的溯源与研发转化、骆驼产业与中 (民族)医药相关文化传承与传播中医药人才教育与培训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活动,力争创建国内领先的骆驼产业研究院,服务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助力新疆骆驼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推广骆驼与中(民族)医药事业,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联合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科技奖励。

新疆新驼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林说,作为国资持股,浙江援疆的企业,新驼乳业要做好表率,守护好新疆骆驼奶这张靓丽名片,不断提升驼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持续进行科研创新,在生产、管理等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品质关,为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为消费者能喝到一杯好驼奶而不懈奋斗。

来源 |湖州市援疆指挥部

编辑 |叶锡挺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