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策勒县税务局:税“绘”昆仑好风景

发布时间:2023-06-07 12:44:46 | 来源:新疆好地方 | 作者:周晶晶 | 责任编辑:刘伊

气势雄浑的雪山风景、自由浪漫的星空营地、美味可口的美食小吃、极富特色的民俗文化……以“百里昆仑天路万年神话长廊”为主线的新疆策勒县“昆仑圣境”探秘体验区,吸引了国内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旅游发展焕发着勃勃生机。

走进4A级景区昆仑圣境板兰格景区所在地——策勒县乌鲁克萨依乡,各类小吃餐饮、农家乐园、特色产业等如雨后春笋般生根发芽,展现着美丽乡村的新风貌。

税惠加料“舌尖经济”烟火旺

“来来来,朋友们来看一看、尝一尝啊”“刚烤的羊肉串啦”“正宗酸奶粽子”……来到板兰格景区的美食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色小吃香味弥漫,“燃”起了“昆仑圣境”的人间烟火气。

据了解,板兰格景区的美食广场目前已有30余家当地小吃摊位入驻,有山区烤肉、豪华抓饭、小馄饨以及一些当地民族特色小吃……一大波美食的来袭,给游客们带来了一番味蕾的极致享受。

“我们店主打烤肉,有羊肉串、烤全羊、馕坑肉,随着游客的增多,生意还不错。”说起小摊的生产经营情况,策勒县夏荷扎尔烤肉店老板热萨迪力·托合提如则打开了话匣子,“我们村离景区很近,好多人除了有一个固定的店在村里也常开着,在这也摆起了摊位。毕竟国家税收政策好,像我们这种小本生意,都享受到了免征增值税的好政策。”

听到旁边烤肉店正在谈论税收优惠政策,策勒县乌鲁克萨依乡凤凰快餐店老板阿依古丽罕·托合提库尔班也高兴地插话进来:“今年以来,我的店已经享受到了2500元的税款减免,虽说数额不多,但对于我们小店来说却是很大的支持和鼓励。”

政策赋能“农家小院”人气足

赏菜籽花开,看袅袅炊烟,吃特色烧烤,吹阵阵凉风……约三五好友,在山环水绕、鸟语花香的昆仑山脚下的小乡村,尽情地体验这远离城市喧嚣的游牧田园生活。

坐落于新疆策勒县乌鲁克萨依乡阿克其格村的杜鹃花儿农家乐园在原有农家院落的基础上,对相关设施稍加装饰,并巧妙融合现代文化气息,备受游客们的喜爱。

“今年景区已经举办了好几场大型活动,前来游玩赏景的游客很多,每逢节假日期间,我们的房间几乎爆满。”杜鹃花儿农家乐园的经营者托合提苏来曼·麦米迪孜介绍,“生意好,我很开心;税收政策好,我很安心。我们享受到了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每月能减免税款近千元,这生意做起来让人更有劲头了。”

依托临近板兰格景区的区位优势,阿克其格村积极开发农耕文化、地域餐饮等自然人文资源,目前该村已有24家农家院,民宿产业逐步唤醒了小山村的旅游经济。

同样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还有乌鲁克萨依乡聚福农家乐园。看到游客们的张张笑脸,农家乐园老板托合提苏来曼·奥斯曼表示:“让我感到欣喜的不仅仅是这灶台间的烟火和热闹场景,还有当地税务部门带来的丝丝温暖,短短几个月,我就享受到了3200多元的税款减免。”

服务暖心“高原花蜜”分外香

草场碧绿、油菜花黄,蜜蜂飞舞……6月的山区,一排排蜂箱整齐地在路边、花田摆放,巴克尔·麦提图尔荪和工人们戴着面罩正熟练地打蜜、放蜂、分装……

据了解,蜜蜂养殖是策勒县特色扶贫产业之一,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2019年3月,巴克尔·麦提图尔荪充分利用山区野生沙枣、高原油菜、荒漠沙棘等蜜源,成立了策勒县昆仑天路蜂蜜农民专业合作社,干起了蜜蜂养殖和野生蜂蜜加工销售的“甜蜜事业”。

“我们合作社距离县城近100公里,来回办税不是很方便,自打合作社成立以来,税务干部们就多次了解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情况,通过走访、电话、视频等方式为我们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辅导我们申报、开票等办税事项……”策勒县昆仑天路蜂蜜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巴克尔·麦提图尔荪表示:“在税务部门的服务和支持下,我对搞好蜜蜂养殖的信心更足了。”

随着养殖、加工技术的不断提升,该合作社年产蜜量4吨,目前所生产的野生沙枣花蜜、骆驼刺蜜、油菜花蜜等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一罐罐蜂蜜不仅为合作社带来了效益,也带动村里的农户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过上了“甜蜜生活”。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策勒县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聚焦辖区旅游业发展新业态,全力落实税惠政策,倾情开展涉税服务,帮助旅游业相关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惠政策红利,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以“税”绘就昆仑山下最美风景。(通讯员周晶晶)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