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铁建重工交上中亚朋友

发布时间:2023-05-19 12:45:43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郭倩 | 责任编辑:刘伊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倩报道)5月18日,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建重工新疆公司)农机总装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组装六行箱式采棉机。这批高端农机不日将经由公路运输,销往乌兹别克斯坦,这张订单也意味着铁建重工新疆公司开拓中亚市场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这张订单为企业结识了新朋友,带来了新机遇,我们对新市场充满信心。”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瑞说。说话时他手机浏览页面停留在中国—中亚峰会的新闻报道上。

5月18日,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农机总装车间一角。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郭倩摄

铁建重工新疆公司是中国铁建旗下的中国铁建重工集团为立足新疆、辐射中亚而着力打造的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落户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投资10亿元建设现代化大型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凭借制造国之重器的强大实力,铁建重工新疆公司于2018年成功转型高端农机,从高端六行采棉机起步,研发了4MZ—6箱式采棉机、4MZD—6打包采棉机、4MZD—3打包采棉机,形成了采棉机产品系列。目前,打包采棉机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0%—50%。

在巩固新疆市场的同时,铁建重工新疆公司一边积极拓展辽宁、吉林、甘肃、湖南、湖北等地的国内市场,一边在几年前就派遣团队出海调研,将高端农机产品推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去年,我们将公司的明星产品之一六行箱式采棉机带入中亚市场,并在棉花采收季在中亚地区完成了采棉机采收实验,市场反馈极好。”张海瑞介绍,受当地最为认可的是这批来自新疆的高端采棉机采收效率高、性能稳定,售后服务专业周到。

积极的探索帮助铁建重工新疆公司拿到了第一个海外订单,今年年初乌兹别克斯坦下单订购了第一批六行箱式采棉机。

乌兹别克斯坦炎热干旱的气候给棉花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也因盛产棉花有着“白金之国”的美誉。

“当地棉花采摘多依靠人工,越来越注重提高棉花机械化采收,高端采棉机在当地的市场前景非常好。”张海瑞说,这批产品保持着铁建重工高端农机的卓越品质,其采净率、智能化等主要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最高采净率可达93%以上,含杂率不高于10%。一台六行箱式采棉的采摘效率相当于1500多人的手工采摘量。

3月31日,在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车间,工人操作激光切割机作业。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郭倩摄

“借助新疆的区位优势,我们今年将加快开拓中亚市场。”张海瑞说,公司今年将在乌兹别克斯坦设立服务站,派驻销售人员和技术工人,加强市场开拓和维护。同时,派驻土耳其的市场调研团队也在积极作为,开发适合于当地农业种植需要的新产品,为批量销售做好前期准备。

记者从乌昌海关获悉,一季度,乌鲁木齐外贸出口总值144.2亿元,同比增长90.9%。中亚五国已经为乌鲁木齐第一大贸易伙伴,进出口总值增长71.8%,占乌鲁木齐外贸总值的72.9%。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