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音乐剧《大爱无悔》把刘虎的故事讲给你听

发布时间:2023-05-15 17:00:21 |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 作者:唐堪东 | 责任编辑:刘伊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报道)一部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刘虎的先进事迹创作的音乐剧《大爱无悔》,将于5月15日起,在伽师县瓜之味创业基地演艺厅演出6场。

音乐剧《大爱无悔》剧照。匡安勇供图

刘虎是喀什地区伽师县水利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他带领团队找水源、探路线、定方案、划标段,在确诊肺癌的情况下,仍坚持奋战在伽师县城乡饮水安全工程一线,为实现当地群众喝上“安全水”“幸福水”目标,誓言奋斗到生命最后时刻。

工作起来,他是位“拼命三郎”,意志坚定,百折不挠;群众眼里,他是位“好巴郎”,心怀大爱,一心为民;同事之间,他是“领航人”,领导有方,宽严并济。他,就是拼了命也要把甘甜水引入伽师县。

在2021年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刘虎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然而,4个月后,这位一米八的汉子,却倒在了水声潺潺、万家团圆的一个夜晚。

他,用生命赴使命,为伽师县脱贫攻坚补上了饮水安全的短板,让一方群众从此喝上了甘甜水。  

音乐剧《大爱无悔》剧照。匡安勇供图

音乐剧《大爱无悔》由伽师县歌舞剧团团长邹张国担任总导演,青年编剧匡安勇担任编剧、作词,青年导演陈薇担任导演、形体设计,国家一级作曲家简易担任作曲,伽师县歌舞剧团老中青三代演员倾情演绎。该剧讲述了刘虎为了伽师老百姓的饮水安全,不顾个人生死,以拼命三郎的精神忘我工作,用共产党员的坚守实现社会价值的温暖而别有深情的故事。音乐剧《大爱无悔》编剧、作词匡安勇介绍,该剧分为序《不能忘记》、第一幕《弥漫狂风》、第二幕《永不放弃》、第三幕《甜水来了》和尾声《大爱无悔》,总时长70分钟。

音乐剧《大爱无悔》是广东省佛山市文化润疆重点项目、自治区2022年文艺扶持激励资金项目,由伽师县歌舞剧团演出。演出时间为5月15日、16日、17日、18日、19日、20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