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中国旅游日,在新疆你可以这样玩

发布时间:2023-05-15 17:00:21 |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 作者:张小宓 | 责任编辑:刘伊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小宓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将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为主题,以“‘尉’见美好,‘犁’你不远”为内容,在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启动。

5月新疆分会场主题月期间,全疆14个地州市将陆续开展437项文化、旅游、体育等活动。

活动将突出文旅、体旅、农旅等深度融合,全面展示文旅产业新成果,激发全民参与热情,增强公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全社会、全行业参与旅游、共享旅游的盛景。

往届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博州党委宣传部提供

幸福旅程有哪些?先来看看尉犁县可以怎么玩。5月19日当天,新疆分会场活动暨启动仪式、自驾探险、沙漠越野活动授旗仪式、重走罗布人迁徙融合路等活动将在尉犁县举行。主题月期间,还将有“中国旅游日·中国礼物”巴州旅游商品展、“塞外古韵丝路新声”巴州非遗文化旅游展、篝火露营大会等多项配套活动。

5月,石榴花、玫瑰、芍药等都正值花期。游客可以在乌鲁木齐市植物园参加春季赏花节,欣赏郁金香、牡丹、芍药花展。策勒县石榴园将举办赏花会,还将举行美食大赛、沙漠越野赛、沙漠音乐节等。于田县将举办“相约于田花海畅游”主题游园活动、“花田寻宝”、美食大赛、文艺演出和产品展销活动等。皮山县将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石榴花开与你有约”精彩活动。

裕民县巴尔鲁克山美丽的风景。自治区文旅厅提供

文旅融合,让美景更有吸引力。江布拉克景区将组织非遗进景区,带游客一起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温泉县将举办2023年首届全疆蒙古族短调民歌大赛、精河县将举办“人文山海秀·醉美精河游”非遗晚会、“国风戏韵中华情”戏曲专场文艺演出等活动。吐鲁番将举办桑葚季暨中国旅游日活动,组织游客采桑食桑、参加露营狂欢、篝火晚会、亲子绘画、风筝大赛等。

今年的活动,旅游加体育的内容更加丰富。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伊犁河畔等都将举行半程马拉松。哈密市、沙雅县、轮台县分别举办公路、环城自行车赛。富蕴县、阿瓦提县分别在额尔齐斯河边和叶尔羌河边举办徒步赛和亲子公益徒步活动。精河县将举办马术及竞技表演等活动。拜城县将举办“生态石窟、渔乐无限”垂钓活动。

云雾缭绕的喀纳斯湖。康剑摄

此外,还有“刀郎人探源·叶尔羌河寻根”微探险活动、乌恰县乡村体育运动会、克拉玛依市“车水漫路穿越峡谷”活动、乘“风”而上·风筝音乐节等品牌特色文化活动。

各地也为自驾爱好者准备了丰富大餐。昌吉回族自治州将举办百里丹霞风景道自驾车露营活动,依托S101旅游风景道及康家石门子等景区,开展自驾车露营活动。塔城地区举办“相约219·牵手爱之旅”自驾活动。阿勒泰地区举办第五届“千里画廊百车自驾”活动,沙雅县、拜城县等都将举行汽车越野赛。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旅游推广与对外交流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将围绕“中国旅游日”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旅活动,促进文旅市场进一步恢复,激发旅游市场消费潜力,吸引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其中,开启幸福旅程,实现全民共享旅游。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