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新疆实施旅游精品创建工程 今年再创一批国家级“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3-02-14 13:21:17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任江 | 责任编辑:刘伊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我区将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大力实施文旅融合提升工程、旅游精品创建工程等六大工程,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将加强高等级景区资源储备,评选一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重点培育和指导没有4A级景区的县市做好创建工作。

天山托木尔景区·塔村。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今年,我们将大力实施旅游精品创建工程,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滑雪旅游度假地、旅游休闲街区、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等旅游品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副处长周皓介绍。

阿勒泰五百里·风情街景区。刘华升摄

目前,旅游精品创建工程正在全疆各地开展。“阿克苏地区今年将依托克孜尔千佛洞、克孜尔尕哈烽燧、苏巴什佛寺3处世界文化遗产地,天山托木尔峰世界自然遗产地、别迭里烽燧遗址等资源,加速推进龟兹历史文化旅游区、温宿县天山托木尔景区、乌什县丝路泉城风景旅游区‘2+1’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阿克苏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骆娟说。

尉犁罗布人村寨景区。王汉冰摄

自治区文旅厅还将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游、沙漠游、探险游等业态,打造相关业态的旅游精品。“我们将加大文旅融合的力度,深入挖掘景区景点的文化内涵、历史人文、遗址遗迹、活态遗产、特色民俗等,打造更多各族群众广泛参与、游客深度融入体验的产品和景区,吸引更多疆内外游客,以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周皓说。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