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春节期间新疆总体气象条件适宜各类节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09:43:01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谢慧变 | 责任编辑:刘伊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记者从新疆气象台获悉:预计2023年春节期间(1月21日至27日)新疆总体气象条件适宜各类节日活动。全疆大部气温较常年略偏低、降水偏少。北疆和南疆西部山区多弱降雪,南疆平原大部基本无降水。除夕至大年初一(21日至22日)和大年初三至初六(24日至27日)有两股弱冷空气影响我区,降雪、风口大风对交通出行有一定影响,新疆气象台提示相关部门加强防范。

图为春节期间全国天气情况。(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预报显示,21日白天至22日白天(除夕至大年初一),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天山山区及北坡、南疆西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雪,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和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山区局地有中到大雪;北疆大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和东疆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9级,阵风10级左右,气温下降3—5℃。23日白天至24日白天(大年初二至初三),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天山北坡等地的部分地区多云有时有雾。24日白天至27日白天(大年初三至初六),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昆仑山北坡、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雪,山区局地中到大雪;上述区域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8—9级,阵风10级左右,气温下降5℃左右。

节日期间,北疆最低气温为: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26—-20℃,伊犁州及天山北坡-19—-10℃,天山山区-30—-25℃;最高气温为: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14—-10℃,伊犁州及天山北坡-14—-6℃,天山山区-22—-18℃。南疆平原区最低气温为-16—-8℃,最高气温为-7—0℃。

乌鲁木齐市城区21日至22日白天,有中到大雪;23日白天,南郊有5—6级东南风,乌拉泊、红雁池等风口阵风8—9级。最低气温-18—-15℃,最高气温-9—-5℃。

新疆气象台提示,春假期间,北疆大部和南疆西部山区的降雪天气会造成部分道路湿滑,对出行有不利影响,提示广大司机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春节期间正值冬季冰雪旅游高峰期,游客流量增大,目前阿勒泰地区山区积雪深度普遍在1—2米,积雪厚,山区发生雪崩的可能性大,建议相关部门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并加强防范。此外,伊犁州、天山北坡的局地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加强防范。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