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新疆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发布时间:2023-01-20 09:43:01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任华 | 责任编辑:刘伊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报道)春节将至,为维护我区市场价格秩序,规范价格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我区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积极开展节前价格专项检查活动,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米面油价格有没有什么波动?”“肉蛋奶菜的供应是否充足?”……1月17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组深入连锁超市、农贸市场等节前消费热度较高的重点区域,开展价格检查。

1月17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组一行来到新疆好家乡超市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世贸广场店,检查超市价格情况。马映雪摄 

此次检查,对群众关心关切的节日消费特色商品和粮油蛋奶肉禽菜果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进行监管。检查经营户是否存在变相提高价格、是否明码标价等行为。检查组还对经营者进行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引导经营者合理制定价格、明码标价,全面净化市场经营秩序。

为维护市场稳定,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市场监管部门节前以“明码标价、明码实价”为核心,积极加强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全州市场监管部门组织人员对大型超市、粮油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进行不定期的市场巡查,并组织开展以群众生活必需品、医院、医药零售、交通客运、旅游景区景点及景区内农家乐、停车收费、娱乐餐饮、物业服务、网络购物等商品和服务价格为重点的市场价格专项检查。要求各经营者严格规范价格行为,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等工作,严格履行价格承诺,加强价格自律,维护稳定的市场价格秩序。

春节来临之前,哈密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反应要快、执法要准、查处要严”的要求,围绕涉疫物资、重要民生商品、旅游餐饮等领域,综合应用巡查检查、提醒告诫、约谈指导、处罚曝光等手段,深入开展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工作,重拳打击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总体保持平稳。1月份以来,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987家次,发放提醒告诫函1000余份,受理价格投诉36件。有效确保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 

1月16日,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东疆春市场开展涉疫物资、重要民生商品等检查,黄巨擘拍摄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厅长级干部鹿毅介绍,从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结果来看,我区米面粮油供应充足,蔬菜、水果品种丰富,货源畅通,价格总体平稳。春节期间,各级监管部门还将加大物价检查力度,对发现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全力做好做实保供稳价工作,为各族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