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观众好评如潮 《木卡姆印象》加演3场

发布时间:2023-01-17 13:43:47 |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 作者:刘萌萌 | 责任编辑:刘伊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报道)1月15日,记者从新疆艺术剧院获悉,音舞诗画《木卡姆印象》将于1月17-19日在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剧场加演3场。

剧照。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提供

“《木卡姆印象》在上个月演出了4场,场场爆满,好评如潮,不少观众和粉丝在粉丝微信群里建议加场。应观众要求,主办方决定加演三场。”91票务总经理巴方勇说。

观众评论。

维吾尔木卡姆艺术是集歌、舞、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音乐艺术形式,2005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木卡姆印象》汇集了这项艺术最具代表性的十二木卡姆、吐鲁番木卡姆等,通过歌、舞、诗、奏、多媒体视效等表现形式,带给观众一场跨界、融合、创新的舞台盛宴,曾荣获“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最佳作曲奖。

剧照。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提供

演出分“序”和“美丽的传说”“心灵的呼唤”“炽热的爱情”“幸福的家园”4个篇章,表现了人们对美好爱情、幸福生活的追求。此外,观众还能看到《朱拉》《婚礼的喜悦》《月光下的恋人》《吐鲁番打击乐舞》等表演,领略木卡姆艺术深厚的文化内涵。

“演出可以说是木卡姆这一古老传统艺术形式的全新表达。不仅在音乐创作上保留了传统乐器,还加入钢琴、管弦乐以及双键盘等现代乐器。”《木卡姆印象》总导演努斯来提·瓦吉丁在采访中说。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