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浙江省第十批第二期援疆教师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3 09:39:40 | 来源:浙江援疆 | 作者:敖施雨 | 责任编辑:刘伊

12月22日,浙江省第十批第二期援疆教师总结表彰大会在阿克苏召开,总结浙江省第十批第二期援疆教师工作,表彰384名援疆教师,激励援疆教师再接再厉,更好发挥浙阿两地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为阿克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阿克苏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魏诚,师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王忠民,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海涛出席会议。地委委员包尔汗·买买提主持会议。

会上,陈海涛宣读了《关于表彰浙江省第十批第二期优秀援疆教师的决定》,会议决定授予陈德虎等384名同志“优秀援疆教师”荣誉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援疆教师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发扬成绩,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魏诚指出,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2021年9月,浙江省第十批第二期援疆教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胸怀“国之大者”,带着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浙江人民对阿克苏人民的深情厚意,远离家乡亲人,奔赴祖国边疆,开启了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一年半来,广大援疆教师把阿克苏当作第二故乡,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把岗位当阵地守,把援疆当事业干,把奉献当本分看,发挥“组团”优势,为地区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带好了一批老师、教好了一批孩子,培育了深具中国心、中国情、中国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魏诚强调,广大援疆教师在“组团式”教育援疆,做好“传帮带”、培养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方面,为地区教师队伍建设注入新活力;两地互访交流力度日益加大、协作共建形式日益多样、教师交流日益密切、民族团结氛围日益浓烈,为浙阿交流交往交融作出了新贡献。希望广大援疆教师一如既往保持与阿克苏的密切联系,一如既往关心新疆、关心阿克苏、关心援疆工作,继续当好浙阿两地的联络员、推介员、宣传员,立足自身岗位,继续支持阿克苏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受表彰的陈德虎、宋淑阳、陈国民代表广大援疆教师,畅谈了一年半以来的工作感受和援疆收获。新疆理工学院副院长陈德虎说道:“短暂援疆路,一生援疆情。今天我们是阿克苏的浙江人,明天我们就是浙江的阿克苏人!只要有需要,我们团队22人召之即来、接续奉献,为阿克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浙江援派铁军“金名片”增色添彩。”

阿克苏地区领导张宏伟、阿米娜·亚克西,浙江省和部分地市援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地直各受援学校领导,浙江省第十批第二期援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

作者 |敖施雨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