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自治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研究电视电话会议 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防控 严防疫情外溢风险

发布时间:2022-09-30 09:42:32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李杨 米日古力·吾 | 责任编辑:刘伊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 米日古力·吾报道)9月28日晚,自治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研究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疫情处置果断迅速、防控举措精准科学、服务管理扎实有力,坚决阻断疫情传播,严防疫情外溢,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科学有序、安全稳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精准研判各类风险,加强公共场所、企事业单位、社区防控力度。要加强源头管控,完善防外溢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细化防外溢工作方案,有效降低疫情外溢传播风险。要针对返校学生、货运司机、滞留旅客等重点离疆群体,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组织有序离疆。要尽快提升核酸检测质效,摸清核酸检测人员底数,加强采样队伍建设,大力提升“采、送、接、检、报”信息化程度,为“以快制快”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要切实加强工作人员岗前培训,落实不跨区、不跨岗服务,规范定点医院、方舱、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管理,确保工作闭环、流程闭环、措施闭环、责任闭环。要筑牢院感头道防线,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统筹做好院感防控和保障群众就医。要做好防疫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

会议要求,各地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依法科学精准防控能力,深入基层一线加强监督检查和“回头看”,坚决杜绝“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执行不走样、不跑偏。要践行人民至上,着力有效解决群众诉求。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伟俊、杨发森、刘苏社、刘会军、焦小平等出席会议。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