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新疆多地推出精彩“十一”线上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09:43:26 |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 作者:张小宓 | 责任编辑:刘伊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报道)“红领巾”志愿者带大家云逛馆、云上书法大赛、剪纸作品线上征集……9月29日,记者从多地文旅部门了解到:国庆节期间,全疆多地积极开展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出多彩的线上文化活动。

哈密市“红领巾”志愿者们将在“十一”带大家云逛馆。布音代摄

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将陆续开展“祖国在我心中——知识问答”“我和我的祖国——祝福视频”“云观展——线上看文物”及线上精品文物展等4项线上活动。该院陈列宣教科负责人冯丽说:“目前征集的视频有手势舞、歌曲演唱、诗歌朗诵等上百条,知识问答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线上精品文物展将于9月30日启动,云观展活动将从10月5日持续到30日。在此期间,我们将陆续推出一批精品文物三维数据可视化导览视频。”

9月29日,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工作人员正在剪辑祝福视频。冯丽摄

在哈密市文博院(博物馆)线上展,大家可以跟着小小志愿者云逛馆。“红领巾”志愿者讲解员是该馆的特色项目之一,以孩子的视角讲述文物故事,开启不一样的文化之旅。该馆宣教部主任张丽说:“孩子们通过讲解,了解了更多历史文化知识,更爱自己的家乡。”此外,该院还将举行“当文物邂逅剪纸”线上剪纸作品、“我和我的祖国”线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截止日期均为10月10日。

博湖县将举办“迎国庆颂祖国”系列线上文化活动,包括文旅讲解比赛、云上书法比赛、剪纸比赛、主题朗诵比赛、文艺演出等6项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战立军说:“目前正在报名阶段,网友参与热情很高。希望通过举办这些线上活动,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引导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