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石榴籽”工程】两地鸿雁传书有了国家级“私人定制”!丽·新书信文化交流活动邮资标签首发

发布时间:2022-09-22 08:03:35 | 来源:浙江援疆 | 作者:王秋蕊 刘白玉 | 责任编辑:刘伊

9月20日,由中国邮政发行的新疆阿克苏Ts71《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工程》——“我爱浙疆”丽·新书信文化交流活动邮资标签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首发。这是新疆第一套以文化活动为题材的邮资标签,是阿克苏地区继《世界文化遗产——克孜尔尕哈烽燧》之后发行的第二套邮资标签。

该套邮资标签由丽水援疆指挥部、中共新和县委宣传部、共青团新和县委员会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共同推出,标签分为0.8元和1.2元两种面值。图案设计清新可爱,以青少年喜爱的卡通形式呈现,展现两地少年手拉手的美好画面,体现出民族团结友好交流的美好图景。

据了解,自2020年5月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青少年融情工程”实施开展以来,作为丽水“智力援疆”五张“金名片”之一,丽新书信文化交流活动成为两地学生交流交往的重要载体,在丽新两地各民族学生之间架起友谊桥,奏响连心曲。目前该活动推动丽新两地9万多名小朋友参与鸿雁传书,规模还在不断扩大,未来将逐步实现两地幼儿园、中小学校结对牵手全覆盖。

丽水援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邮资标签的发行将进一步深化浙阿两地青少年的交往交流,巩固各民族大团结良好局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同心筑梦的美丽华章喜迎党的二十大。

来源 |丽水市援疆指挥部

作者 |王秋蕊 刘白玉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