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让游客住得下住得好 我区将加快建设充足住宿设施满足需求

发布时间:2022-09-05 07:28:11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姚刚 | 责任编辑:刘伊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自治区9月1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破解瓶颈制约推动自治区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提出,加快建设满足市场需求、数量充足的住宿设施,引进一批高星级品牌酒店,积极培育酒店管理公司,提高酒店管理现代化水平。

7月20日,游客在温泉县扎勒木特乡博格达尔村拍照。于苏甫·艾尼摄

《方案》明确了未来3年发展目标:到2025年,伊犁州、阿勒泰地区、博州、昌吉州、乌鲁木齐市等地旅游星级酒店达250家以上,培育国家等级民宿300家左右,住宿保障能力和档次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伊犁州、阿勒泰地区、博州等地持续加大星级酒店建设。进入9月,赛里木湖景区赛湖云海湖畔酒店施工加紧施工,该酒店投资3.5亿元,按五星级酒店的标准设计施工,建成后将提供床位数586张。此外,该景区还新建了赛湖凯沃生态酒店、宝丽格酒店、中亚全纳酒店等多家酒店。“在已建设星空屋的基础上,今年我们新建多家度假类型的酒店,提升景区接待能力和接待档次。”赛里木湖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姜华说。

7月26日,演员在“空中草原”那拉提景区为游客表演哈萨克族婚俗。记者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精河县今年按照四星级酒店标准新建续建酒店3家,新增房间300间,床位数450张,该县酒店能满足3000人住宿。

今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在那拉提景区新建金陵山庄二期项目、盛合—牧星谷建设项目,霍城县伊犁福寿山滑雪度假小镇建设项目、图开沙漠欢乐谷建设项目,巩留县库尔德宁镇星空帐篷项目等一系列酒店及配套项目。

“伊犁、阿勒泰相关旅游产品在携程搜索热度靠前,高星级酒店成为游客选择旅游目的地考虑因素之一。”携程集团区域政务总经理孙为立说。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