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新疆滑雪场Plus要来了

发布时间:2022-09-05 07:28:11 |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 作者:张小宓 | 责任编辑:刘伊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报道)当手机加上Plus,大家会想到功能更强更好;滑雪场加上Plus,是啥样?

近期印发的《关于进一步破解瓶颈制约推动自治区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提出:5S滑雪场由5家增加到8家,4S滑雪场由5家增加到10家,全区滑雪场总数达100家以上。

截至今年2月,新疆已有滑雪场84家,全国占比达10.91%。新的滑雪场正在规划建设中。青河县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度假区今年启动建设,预计11月投入使用。霍城福寿山滑雪小镇去年一期已完工并和雪友见面,目前第二期在加紧建设中。新源县正在规划建设一家针对专业滑雪爱好者的高山滑雪场。

滑雪爱好者在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畅滑。史志强摄

“阿勒泰是新疆冬季冰雪旅游经济发展核心区域,我们已经做出规划,将打造集雪上运动、冰雪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冰雪产业链。”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慧说。目前阿勒泰地区已有9家滑雪场,将优先打造将军山、可可托海、吉克普林、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和野卡峡野雪公园,今年的雪上项目比赛也将主要围绕这“四区一园”开展。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规划发展处负责人王涛介绍:“我们将围绕新源县那拉提国际滑雪场、巩留县伊力格代滑雪场完成4S级滑雪场布局,重点完善提升13家滑雪场雪道、索道等配套设施。”另一方面,以这两个高等级滑雪场作为引流,同步带动昭苏、巩留、尼勒克等冰雪资源较好的县市旅游发展。力争3年内打造高、中、低不同规模的滑雪场群,形成可以满足不同游客需求的滑雪旅游度假地。

新疆冬季体育运动协会副会长王晶说,《方案》还提出,加快温泉越野滑雪场、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立项工作,完成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重组运营工作,积极推进赛里木湖国际滑雪场、霍城福寿山滑雪场、青格里狼山滑雪场建设和温泉县孟克沟高山滑雪场、沙湾东大塘滑雪场规划论证工作等。感觉看到了更多的希望。新疆的雪场数量将快速增多,也会带动更多大众滑雪爱好者走上雪场。同时,滑雪场的基础设施和服务更加完善、更加安全。“现在有包机来新疆滑雪的雪友,以前完全不敢想。新疆滑雪场已进入‘Plus’阶段,不断提质增量,以后会更火。”王晶说。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