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新疆累计退还544家旅行社1.25亿元保证金

发布时间:2022-08-26 07:24:09 |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 作者:姚刚 | 责任编辑:刘伊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为加快推进旅游业复苏,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若干政策措施》,全疆多地出台奖励政策,倡导新疆人游新疆;出台‘引客入疆’奖补政策,吸引疆外游客有序进疆旅游消费;继续执行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或缓交政策,为涉旅企业纾困解难。”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副处长曹志辉说,全疆现有836家旅行社,已申请办理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有544家,累计退款金额达到1.25亿元;暂缓缴纳保证金的旅行社有54家,暂缓缴纳金额1080万元。

吐鲁番市、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等地,对前期出台的推动旅游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正进行进一步优化和宣传,加快推进旅游业复苏。

阿克苏市多浪河景区游人如织。通讯员吕娜摄

“阿克苏各县市已开始着手恢复旅游景区营业,目前正在与克拉玛依市、和田地区等地对接推介事宜,启动以阿克苏地区为旅游目的地的疆内游。”8月25日,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骆娟说。围绕加快旅游业发展,阿克苏文旅部门制定《阿克苏地区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将对景区、滑雪场、农家乐、旅游民宿、星级旅游饭店、旅游厕所、旅游度假区、旅游新业态、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文化旅游宣传营销、旅游商品11个方面的旅游品牌创建给予奖励。该办法还对组织疆内外游客乘坐旅游包机和旅游专列到阿克苏旅游给予相应奖励。“该办法将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提升‘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旅游品牌影响力,有效激活旅游市场。”骆娟说。

塔城地区实施“引客入塔”奖补政策,对旅行社组团的旅游专列(包机),组团人数在50人以上,在塔城地区游览2个A级以上景区并入住星级饭店一晚的,按每位游客30-100元标准奖励组团旅行社;对年度累计向塔城输送游客不少于3000人且排名前5名的旅行社,一次性奖励10万-30万元。

塔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柴红华介绍,塔城地区继续执行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政策,全地区23家符合条件的旅行社可申请将暂退比例由80%提高至100%,执行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或缓交政策,期限延至2023年底。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