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本地鲜桃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

发布时间:2022-08-24 10:46:02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巴莎·铁格斯 李明 | 责任编辑:刘伊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巴莎·铁格斯  通讯员李明报道)“桃子今天就要发走了,让国外的朋友也尝一尝我们种的桃子有多甜。”8月20日,霍尔果斯市莫乎尔片区开干社区果农黄淑民说。

8月20日,装满果蔬的车辆通过农产品“绿色通道”快速出境。李明摄

当日下午,一车车满载鲜桃的冷藏厢式货车从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出境,优质水果“乘坐”这趟火车前往哈萨克斯坦。

依托伊犁河谷天然的气候条件优势,当地果蔬品质较高,广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越来越多地产水果经霍尔果斯口岸中哈农副产品快速通关,走向国际市场。

据霍尔果斯海关统计,今年1-7月,霍尔果斯口岸出口果蔬3万吨、贸易额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8%、14.5%,出口果蔬商品主要是桃、梨、苹果等。

8月20日,海关人员在监管货场查检出口油桃。李明摄

作为自治区农产品进出口龙头企业,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与中亚五国及俄罗斯等国开展贸易往来。“今年我们借助中哈农副产品‘绿色通道’等便利化政策,出口了15000吨水果,贸易额达1.1亿元人民币。下半年,我们根据订单,计划出口果蔬60000吨左右,贸易额将突破5亿元人民币。”公司副总经理于香莉说。

霍尔果斯海关选派业务骨干,对企业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对辖区出境果蔬产地定期开展农药残留检测。组织现场教学,帮助果农了解农药使用、果蔬养护等。

“我们通过加强与出口企业联系,设置专用窗口、专用通道、专用标志等多项举措,压缩果蔬车辆验放手续办理时间,实现果蔬出口即到即办、即验即放,充分释放农副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效能,确保出口果蔬‘零延时’。”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一科一级行政执法员雷晓霞介绍。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