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多方捐赠物资助力新疆抗疫

发布时间:2022-08-24 10:24:10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范琼燕 等 | 责任编辑:刘伊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 苏璐萍 于熙 通讯员吴智萍报道)8月21日,吉林省、浙江省红十字会、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我区捐赠抗疫物资,多方助力新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1日11时许,吉林省政府捐赠新疆的一批抗新冠病毒药物抵达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其中部分药物22日送达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这批抗新冠病毒药物为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共计10件1000份,主要用于发病5天内的轻型和普通型且伴有进展为重型高风险因素的成人,以及年龄在12—17岁,体重≥40千克的青少年。

21日上午,由浙江省红十字会向阿克苏地区捐赠的价值120万元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抵达阿克苏市。这批抗原检测试剂由艾康生物技术(杭州)有限公司生产,可供30万人次使用。这批捐赠的抗原检测试剂由阿克苏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协调,按需求及时发放至各医疗机构。

21日,一批价值1000万元的医疗物资,从河北涿州装运启程前往新疆,用于支持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这批医疗物资由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主要包括医用帐篷、防护服、KN95口罩等。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防护用品很关键,公司采购了一批医疗物资,以实际行动为新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贡献。下一步,公司将履行央企责任,继续支持配合新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中央企业快速响应,积极捐款捐物。目前,还有一些企业正在办理相关捐赠手续。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