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前7月阿拉山口口岸出口货运量同比增22.5%

发布时间:2022-08-24 10:24:10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陈蔷薇 | 责任编辑:刘伊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阿拉山口海关获悉:前7月,阿拉山口口岸进出口货运量达1344.2万吨,同比增长3.5%,其中进口1125.8万吨,同比增长0.5%,出口218.4万吨,同比增长22.5%。

前7月,阿拉山口口岸以铁路和公路运输方式进出口货物均呈现大幅上升态势。以铁路运输方式进出口货物677.1万吨,同比增长3.6%,其中进口货物472.1万吨,出口货物205万吨,出口同比增长19.8%。以公路运输方式进出口货物13.5万吨,同比增长88.7%,其中出口货物同比增长86.7%。

前7月,阿拉山口口岸进口货物主要为铁矿砂、铜精矿、板材、电解铜等,出口货物主要为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等,其中出口的新疆地产商品主要为番茄酱、初级形状的聚氯乙烯等。

阿拉山口海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推动口岸通关全链条、全领域“一站式”作业,务实精准推动口岸铁路、公路、管道、综合保税区等业务高效畅通。

在口岸各部门的努力下,阿拉山口口岸通关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阿拉山口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张哓东表示,7月,阿拉山口口岸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16.87小时,较2017年压缩66.6%;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0.02小时,较2017年压缩99%。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