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创富故事】让新疆口味方便食品畅销世界

发布时间:2022-08-24 07:21:43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高峰 | 责任编辑:刘伊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高峰

“四川姑娘是‘辣妹子’,新疆姑娘就是‘辣子古丽’。”说起自家品牌的来源,新疆辣子古丽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玉素甫·艾力做了这样的类比。

5年前,玉素甫创立了“辣子古丽”品牌,根据自己多年开火锅店钻研出的底料秘方,研发生产方便食品。如今,这个品牌的自热火锅、拌米粉、牛肉面、牛肉抓饭等产品走向全国市场,让更多消费者更加方便地吃到了风味浓郁的新疆美食,有的还出口到欧洲、中亚等国家。

7月20日,记者在位于新疆创博智谷产业园的新疆辣子古丽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车间看到,几名工人将米粉、蔬菜包、汤料包、方便筷等放入方便食盒后密封包装。该公司产品检测负责人凯萨·阿不都热木说,这批拌米粉方便食品,将供应国内其他省份市场。

12年前,玉素甫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开了一家名为“乌鸡串串香”的火锅店,所有原料都是采购自新疆各地的优质食材,添加孜然的底料迎合新疆人的口味,深受顾客欢迎。生意好的时候,火锅店一年的利润达100万元。

2018年,玉素甫意识到,总有一部分爱吃火锅的人,因为忙于工作不能到店里享受美食。当时自热火锅刚被推上市场并流行起来,他萌生了生产自热火锅让这部分人随时能吃上火锅的念头,并立即行动起来,很快在重庆市找到了代工厂,生产麻辣味和孜然味两种口味的自热火锅。

在设计品牌时,玉素甫想到了爱吃火锅的妻子。他联想到爱吃火锅的四川姑娘被称为“辣妹子”,就把同样爱吃火锅的妻子称为“辣子古丽”,并将其使用到产品商标上。

“辣子古丽”品牌的自热火锅刚生产出来,就迎来了一个重大机遇。玉素甫带着产品参加第八届乌鲁木齐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受到市场的热捧,展会期间就收获了30万份的订单。这让玉素甫信心倍增,投放各类广告推广产品,代工厂加工规模很快达到每月生产10万份。

“辣子古丽”品牌的自热火锅能够成功赢得市场,最关键的是自己手中握有口味独特的底料秘方。受此启发,玉素甫决定开发其他新疆风味的方便美食推向国内市场。

2019年,公司采购现宰牛羊肉,熬制牛羊肉抓饭汤料包,开发出牛羊肉抓饭方便食品。消费者只要将汤料包倒入精心选配的东北大米中,通过自热方式焖制,就能在10分钟内吃到新疆口味牛羊肉抓饭。这款产品在国内市场再次获得了成功。此后,玉素甫围绕掌握的料包配方,陆续开发了自热、冲泡和干拌三大类20余种方便食品,均受到市场热捧。

今年春节后,新疆辣子古丽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800万元在乌鲁木齐市新疆创博智谷产业园建设的生产线启动,公司从代工生产转向自主生产。

如今,该公司在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内蒙古等地有代理商,在京东、淘宝、抖音等电商平台上有店铺,消费者遍布全国各地。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