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今年以来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通行班列超4000列

发布时间:2022-08-22 07:36:45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逯风暴 | 责任编辑:刘伊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8月3日,霍尔果斯铁路口岸今年进出境中欧(含中亚)班列达4010列,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前18天突破4000列大关。

“今年以来,我们动态分析进出境中欧班列运输情况和货物流向,加大中亚方向货源承揽力度,增加班列开行对数。不仅西安、重庆、成都等中欧班列集结城市开出的班列增长幅度明显,新疆本地开行的中欧班列也增长较快。”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霍尔果斯站货运车间主任布音巴图·撒尔娜说。

今年以来,霍尔果斯站通行中欧班列数量持续上扬。面对旺盛的运输需求,霍尔果斯站通过实行人员驻站轮换的方式,24小时为班列运输提供强力保障;优化车流组织,实行译票审核等作业环节前置,合理安排列车解编、车辆取送、货物装卸作业。同时,落实与哈萨克斯坦铁路部门的常态化视频会晤机制,密切双方在生产作业各环节的协调配合,合力解决影响交接车效率的难点问题。目前,霍尔果斯口岸平均每日可实现“去程14班、回程5班”的班列开行频次。

通行班列增多,过货量也不断增加。7月,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单月过货量达到101.6万吨,同比增长18.69%,自建站以来单月过货量首次突破百万吨大关。

今年,霍尔果斯铁路口岸新增了“贵阳—格鲁吉亚”“江门—别雷拉斯特”“泉州—莫斯科”等9条中欧班列线路,目前口岸通行班列线路累计达65条,通达18个国家45个地区,运送货物种类达200多种。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