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教育援疆】台阿师生共度职业教育活动周,互“秀”技能推动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2022-05-16 16:06:42 | 来源:浙江援疆 | 作者:台州市援疆指挥部 | 责任编辑:刘伊

今年5月8日至14日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为进一步推动台阿两地职业学校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在此期间,第一师阿拉尔市职业技术学校分别与台州黄岩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仙居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了“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展示活动。

在5月11日的活动启动仪式上,一师职校与黄岩二职首先通过视频了解了彼此的组织形式及特点,接着,黄岩二职从比赛项目、规则、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汽修专业技能展示项目。

黄岩二职观看一师职校启动仪式

随后,黄岩二职学生展示了曲轴测量、制动盘测量、汽车轮胎更换等项目,一师职校学生展示了发动机曲轴的拆装、汽车灯光检查、汽车二级维护等项目。两地学生大展身手,在结束操作后互相交换了实践心得,彼此之间都得到了对方的认可。

一师职校20汽修2班学生张之翔说:“很高兴能跟台州的同学一起进行技能展示,他们的专业技术水平很棒,我也收获满满,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交流和展示的机会,我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加强技能训练,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台州援疆教师李金明进行展示点评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不仅是学生有收获,我也在这次交流中学到了新理念,感谢台州师生们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展示,我会在专业课教学当中更加注重学生技能方面的引导,为一师职校汽修专业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一师职校汽修专业教师孙元明说。

仙居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5月12日,仙居职业中专与一师职校的财会专业学生们开展技能交流。由于一师职校财会专业实训室还在建设中,仙居职业中专财会组首先通过视频、微课等方式,向一师职校21财会班介绍小键盘、会计电算化、会计手工技能等实训项目,并由21会计创新班的同学们做了技能项目展示。

一师职校21财会班学生

一师职校21财会班同学当前正在为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国赛做准备,借本次活动的机会,他们将在训练中遇到的问题与仙居职业中专的师生们进行交流探讨,这些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交流结束后,两个结对班级的同学们还约定在今后的结对活动中开展点钞等比赛,以赛促进,增进友谊。

“通过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展示活动,两地学生互相交流学习,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中多开展此类活动,让两地学生专业交流常态化进行,助力一师职校打造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工程第二批示范基地培育点学校。”台州援疆教师陈艳君说。

来源 |台州市援疆指挥部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