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新疆通信行业积极推进科技适老科技护老

发布时间:2022-05-16 13:34:43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范琼燕 | 责任编辑:刘伊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为“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面对老龄化和数字化同步发展的趋势,新疆通信行业积极推进科技适老科技护老。

“聚焦老年人电信服务场景应用,坚持传统电信服务方式与信息化助老服务创新并行,为老年人提供更优先、更便利、更温馨的通信服务。”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洪介绍,公司研发推出的“智慧社区”便民服务平台,已覆盖全疆3000多个社区,仅乌鲁木齐就有1100个社区借助该平台对辖区老人开通助餐、助医、助行、心理慰藉、便民缴费、紧急呼叫等服务,老年人用一个小小的遥控器在自家电视上就能享受订餐、看病、缴费等便民服务。

中国移动新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蒋文隆介绍,移动打造多款优质、资费实惠的银发产品,推出适合老年人使用的低月租“移动孝心卡/包”,实现亲情号码免费打、子女代付、定位云守护、骚扰电话拦截等专属服务,累计惠及老年客户超4万人;推出居家智慧养老应用,为近37.3万老年人提供电视直播、戏曲影音、广场舞等丰富内容;协同产业链推出97款包含大屏幕、大字体、大音量、大电池容量、操作简单的适老化智能手机,助力老年人更好地享受数字生活。

“积极开展适老化服务,传递科技温暖。”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德富说,联通重点聚焦老年群体“急难愁盼”问题,推出更多定制化资费套餐、暖心专属服务以及智能终端产品,如推出银龄卡、孝心卡,精准降费惠及老年用户;强化实体门店对银龄用户的服务感知提升,增设老年人爱心坐席,增设老花镜等助老设备设施,为老年客户提供优先服务;优化老年人一键呼入10010客服热线功能,为老年人提供更省心、贴心、暖心的优质服务。

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表示,在该局的指导下,新疆各基础电信企业更加注重为老年人免费提供智能手机使用辅导、线上缴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服务,着力解决当下老年人使用手机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便利的线上线下各项服务举措,逐步实现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助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与年轻人一样享受便利快捷的数字化服务。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