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爱新疆 游首府】乌鲁木齐春季旅游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2-04-18 14:10:21 | 来源:新疆网 | 作者:郭军鸽 李凯 | 责任编辑:刘伊

新疆网讯(记者郭军鸽  李凯)春暖花开,赏花、踏青、骑行、乡村体验等成为乌鲁木齐市民和游客青睐的旅游方式。

全市各大景区、公园、农家乐、民宿等迎来了大批踏青游客,首府春季旅游持续升温。景区、公园等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在广播里循环播放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提示,同时采取提升服务、合理控制流量、防止人员聚集、引导游客做好卫生防护等措施,为游客出行带来新体验。

繁花胜景吸引游客打卡

4月17日,走进红山公园,道路两边郁金香冒出嫩绿的叶子,有的已经迫不及待绽放。

不远处,粉红的山桃、雪白的山杏、嫣红的榆叶梅、浅紫色的二月兰等高低错落,成了一道春日靓景。

“一家人在公园转一圈,看看花,享受一下漫步时光,非常惬意。”市民张华说,坐上园里的摩天轮,透过轿厢的玻璃,城区的春景一览无余。

红山公园导游宣传部工作人员马欣说,目前,园内十几种开花乔灌木及花卉陆续绽放,周末入园游客有了明显增加。

在距离红山公园不远的人民公园,山桃树上已经开满了粉白相间的花朵,繁花下,不少市民和游客举着相机、手机留下眼前美好的春色。

市民王霞和朋友在鉴湖旁的山桃树下合影。她说:“公园里春意盎然,山桃花盛放,特别好看。”

眼下,城北的市植物园里,山桃、玉兰、东北连翘、洋水仙等孕蕾开花,成了市民感受春意盎然的好去处。

“周末天气暖和,不少市民和游客入园赏花,游客量比平时增加了近40%。”市植物园办公室主任袁浩翔说。

乡村体验留住踏青人群

刚刚过去的周末,天山大峡谷景区也迎来了不少踏青游客。

“游客量比之前周末提升30%,五一期间我们将开放天鹅湖。”天山大峡谷景区营销部主任毛红军说,周末天气不错,景区接待游客量提升明显。

在踏青游的带动下,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的漫途山居民宿里,游客也不少。

“客房基本都是满的,天气好,很多游客下午还会选择在院子里烧烤、晒太阳。”漫途山居民宿老板王永虎说。

随着气温回升,达坂城区柴窝堡社区、达坂城镇、东沟乡、西沟乡,近千亩杏花迎春绽放,一团团、一簇簇,引得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游客段莉莉说,几个朋友一起,在杏花丛中散散步,享受春日阳光,再来一顿地道的辣子鸡,真是一个充实的周末。

择菜、洗菜、剁鸡肉……在方家庄村“村口印象”农家乐,老板杜涛和雇的钟点工在忙活着。

“每到周末,就陆续有游客预定。这两天都是早上起来就开始忙活了,赶在中午1点左右准备好,那时候客人就要开饭了。”杜涛说。

“城市考古”游悄然兴起

赏花、踏青不断升温成为春日出行主流方式,以往较为冷门的“城市考古”也慢慢在乌鲁木齐流行开来。

“城市考古”类似于“像当地人一样旅行”的理念,也被称为“有文化地轧马路”。

长沙游客唐娜说,最近在乌鲁木齐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在这里她并不是简单的打卡拍照,而是更渴望去“阅读城市”,参与到城市的深度互动中。

“在乌鲁木齐的餐馆里吃饭,吃着吃着我就能跟着演员们跳起来。”唐娜说,这里的舞蹈热情洋溢,让自己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据了解,乌鲁木齐在国内多个城市都有足够的年轻人拥趸。在他们眼里,乌鲁木齐神秘美丽,热情似火,都想要来感受这里的人文气息。

唐娜说,无论是河滩快速路的历史演变,还是水塔山的一炮成功,又或者是毛泽民故居等红色遗址,都有着浓厚的吸引力,也都能让“城市考古”爱好者通过脚步丈量街道的方式,感受乌鲁木齐的文化,留住城市记忆。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