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国际陆港区重点推进跨里海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22-04-18 14:10:21 | 来源:新疆网 | 作者:唐红梅 | 责任编辑:刘伊

新疆网讯(记者唐红梅)今年,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将重点推进跨里海精品线路,助推中欧班列通道扩容。

4月15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陆港集团”)举行了跨里海精品班列线路建设推介会。吸引了疆内外物流、供应链企业代表参加。

近日,本土一家国际货运代理公司正在准备两趟班列,一趟装载本地的钢材,一趟装载百货产品,这两趟都将通过跨里海精品班列线路走出去。

该公司总经理许辉说,企业发展了16年,业务涉及多条国际线路。跨里海班列线路属于精品线路,各项服务都更加完善,可以为发运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相信还会吸引大量至里海沿线国家和欧洲的货物到乌鲁木齐集聚。

作为跨里海精品班列线路的业务运营方,乌鲁木齐陆港国际班列枢纽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叶介绍,这条线路从2020年开始运行,途经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土耳其等国家,线路打造的初衷是,将国外优势资源运回国内,再将新疆的优势产品运到沿线国家。

辛叶说,今年还将与相关部门加强协调沟通,优化流程,降本增效,对重点制造类企业采取“一企一议”方式,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运贸一体、仓储装卸、报转清关、集装箱使用等定制化服务。

据了解,自2021年6月起,陆港集团通过先期对接供需企业,连接境内外两个市场,匹配物贸资源,组织开行跨里海往返班列,目前已基本形成多条精品线路的布局,初步实现常态化发运。

2022年1月至3月,国际陆港区累计开行中欧班列329列,其中3月开行106列,占全疆中欧班列发运量的77%。

陆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春雷说,下一步,陆港集团还将持续开辟新线路、打造新通道,形成差异化发展路径,并将与货运、物流等行业的企业一同,助推新疆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助力国际陆港区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