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霍尔果斯口岸出口商品车同比增长154% 比去年提前91天破万辆

发布时间:2022-04-11 08:01:26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陈蔷薇 | 责任编辑:刘伊


4月9日,霍尔果斯海关关员对出口商品车进行巡察并验核放行。通讯员付鹏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4月8日,133辆商品车以界桥交接的方式,从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出境,前往哈萨克斯坦。至此,该口岸今年出口商品车达10093辆,比去年提前91天破万辆,同比增长154%。

据霍尔果斯汽车进出口协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霍尔果斯口岸商品车出口延续了去年以来的高速增长态势,平均每日约100辆商品车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出口车辆主要以铲车、客车、自卸车、二手新能源车等商品车为主。这些国产商品车主要来自上海、河南、陕西等地,远销至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

目前,霍尔果斯口岸是全疆最大的汽车出口口岸之一,在贸易中发挥着重要的物流枢纽作用。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口商品车数量大幅攀升,原因一方面是国产汽车走俏海外市场,受到海外消费者欢迎。另一方面是霍尔果斯口岸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让不少企业选择从该口岸出口。

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延续采用“界桥交接”模式出口商品车,该模式下,中方司乘人员与外方完全“零接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为企业提供了高效通关的便利,有力促进国产商品车出口。

目前,中国汽车企业正持续加快海外市场布局,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为服务好我国车企更好走出去,霍尔果斯海关将进一步创新监管模式,拓展更广范围、更多层次的个性化监管方式,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商品车出口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物流通道。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