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正威国际集团年产25万吨低氧光亮铜杆项目投产

发布时间:2022-04-02 11:30:26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李杨 | 责任编辑:刘伊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4月1日上午,由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建设的年产25万吨低氧光亮铜杆连铸连轧生产线,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正威新疆新材料产业园建成投产。该项目填补新疆铜基新材料空白,将有力促进新疆有色金属产业延链、补链、拓链、强链,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扩大就业规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该条生产线是新疆首条从世界顶级钢铁和有色金属设备制造商德国西马克公司引进的连铸连轧生产线,设备体量大、精度高,生产的铜产品含氧率、导电率、柔软度、拉伸度等30多项指标符合世界顶级指标要求。该条生产线每小时产能达35吨。项目全面达产后,年产值约200亿元。

正威国际集团是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列世界第一,2021年排名世界500强企业第68名。正威新疆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包含金属材料项目、非金属新材料项目、智能终端项目等。目前,各项目陆续建成投产,累计实现营收超500亿元。正威新疆新材料产业园一期10万吨精密铜线项目于2019年11月26日投产,截至2021年底,累计完成销售额157亿元。

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表示,随着铜基新材料在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家具家电制造等领域的广泛运用,将带动原材料产业和终端产业形成集群发展态势。集团已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克拉玛依市等广泛布局,投资建设一批项目。这些项目相互支撑,协同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构建新疆高端制造产业体系。正威国际集团还将充分利用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优势,借势打通连接中亚、南亚、西亚的高端制造产业链条。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