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吐和共谋文旅融合 携手擘画“诗与远方”

发布时间:2022-03-25 12:48:4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周倩 | 责任编辑:刘木杉

吐和共谋文旅融合携手擘画“诗与远方”

新疆和田地区文化旅游交流座谈会暨推介会在吐鲁番市举行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24日电(周倩)“世界玉都、地毯名城、瓜果之乡、歌舞之乡”,惊艳世界。23日,新疆和田地区文化旅游交流座谈会暨推介会第二站走进火洲吐鲁番。诚邀火洲市民去往大美和田,感受“世界玉都·丝路名城”独具意蕴的人文之美,实地体验昆仑山探险、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寻梦。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上,两地文旅局签订游客互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跨区互相推送游客,同时在文化旅游宣传、推荐优质景区、精品线路和产品推广等领域开展合作,助推两地文旅产业发展。

推介会上,在和田地区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吐送古丽·买托胡提热情洋溢的介绍中,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便捷的大美和田呈现在吐鲁番市民面前。

吐送古丽·买托胡提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文旅推介交流活动为契机,不断搭建平台、营造环境,在“项目建设、资源对接、游客互送”等方面深入互动,全面推进吐鲁番市与和田地区两地文旅交流纵深开展,不断推进文化润疆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双方签订游客互送战略合作协议

唯有出发才是一切的开始。和田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地方:南枕被誉为“万山之祖”的巍巍昆仑,北卧世界第一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著名的尼雅遗址是古精绝国故地,被中外考古学家誉为“东方的庞贝”;即将消失的大漠腹地原始部落——于田达里雅布依;神秘的长寿文化,是我国百岁老人最多的地区之一……悠久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瑰丽的自然风光、神秘的长寿文化、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安全舒适的自驾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各地游客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沙漠越野、昆仑探秘。

推介会上精彩不断,旅游推介人现场推介和田各地特色旅游,特别是和田地区重点打造的“昆仑天路”“和田·进藏第九线”等十条特种旅游线路吸引了现场旅游企业代表关注。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为两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大美新疆,壮美和田。近几年和田地区旅游业发展迅猛,而吐鲁番市旅游开发比较早,双方旅游资源各有特色,优势互补,相信随着两地旅游互送客源协议的签订必将助推两地旅游合作再上新台阶。”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吾买尔·阿不都拉说。

图为座谈会现场

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天津援疆前指副总指挥方伟在座谈会上表示,近年来,吐鲁番市不断推动旅游资源、产品业态、旅游文化融合等方面提质升级,打造新疆全域旅游集散地和目的地,旅游业逐渐成为吐鲁番最具优势的产业之一,有力带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有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图为旅游推荐人现场推介

方伟说,目前,和田地区文化旅游正处于快速发展机遇期,天津援疆指挥部将继续加大文化旅游项目资金投入力度,着力打造一批等重点景区项目及一系列文化旅游配套服务和文化场馆场所,加大旅游宣传推广力度,为和田地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天津援疆力量。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