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农业科技特派员带领村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2-02-21 08:00:08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邹懿 | 责任编辑:

 【图片故事】

2月12日,彭昌金给村民传授育苗技术。 

2月12日,彭昌金冒着严寒骑车前往村民的蔬菜大棚,了解蔬菜种植情况。

2月12日,彭昌金在修整大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邹懿摄影报道

2月12日,伊宁市潘津镇下潘津村的蔬菜种植户们早早来到彭昌金家的育苗大棚里,参加育苗培训。

今年67岁的彭昌金是当地有名的蔬菜种植大户。8年前,他牵头成立了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初,彭昌金早早在自家大棚里培育蔬菜苗。1个多月下来,40万株茄子、辣椒、豇豆等菜苗在他的精心管护下长势良好。

彭昌金说:“我在这里生活快50年了,早就把村里的百姓当成自家亲戚。现在,我家的生活富起来了,不能让乡亲们掉队。”这些年,彭昌金免费为村民提供菜苗百万余株,还定期开展技术培训,帮助村民掌握大棚蔬菜种植技术。

在彭昌金的带动下,村民艾克来木·阿布拉4年前开始种植蔬菜,菜苗都是彭昌金免费提供的。艾克来木说:“以前我只会种玉米和小麦,现在学会了种菜,1亩地收入5000元。”

近年来,伊宁市科技局每年都从当地聘请100名农业科技特派员,到各乡镇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彭昌金就是其中一员。彭昌金说,他要尽己所能带动更多的乡亲通过种菜增收致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