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兵团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2-02-17 08:28:46 | 来源:兵团网 | 作者:郑娅莉 | 责任编辑:刘木杉

备足农资检修农机推广良种

兵团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本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郑娅莉)“为确保冬储化肥货源充足、质量可靠,我们发挥农资连锁经营网点作用,积极与化肥生产厂家联系采购事宜,目前各类化肥、种子、农药储备充足。”2月15日,十师北屯市顶山兵农农资经销部负责人匡立香说。

记者从兵团农业农村局获悉,兵团春耕备耕工作正有序开展。为确保农资量足质优,兵团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农情调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快农资储备和调剂调运。据最新农情调度数据显示,兵团春播所需7.6万吨种子、77.73万吨化肥以及地膜、滴灌带等农资,储备进度快于去年同期。

强化农机管理服务。各师市动员基层农机推广部门、农业合作社以及农机生产销售企业、维修网点,及早开展人员培训、机具供应和检修保养工作。今年,兵团投入春耕春播的6.5万台(架)机具,目前已有九成以上进行了检修。

“去年,我在连队‘两委’的指导下,选择种植‘中棉113’,经过努力,籽棉亩产达565公斤,棉花种植纯收入45万元。今年,我要继续学习先进技术,加强棉花田间管理,争取更好的收成。”2月8日,七师一三〇团三连职工侯甫林说。

今年,兵团将以优质良种为基础,加强政策引导,优化科技服务,发挥专业和技术优势,配套完善棉花优质栽培技术规程,指导棉农加强田间管理,提高关键环节关键措施到位率,进一步做好棉花质量提升工作。

“去年秋收时节,兵团粮食收购顺利。”兵团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为了稳定粮食生产、落实各项粮食生产补贴政策,兵团提早将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指标下达各师市,让职工吃下定心丸,充分调动种粮积极性。同时,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以粮食生产功能区为重点,制定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继续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扎实抓好各项关键技术措施落实,进一步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