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万物皆可“冰壶”!新疆赛里木湖的民间“冰壶”赛事来了

发布时间:2022-02-14 16:40:3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陈新辉、吉布吉玛 | 责任编辑:刘木杉

人民网博乐2月12日电(陈新辉、吉布吉玛)2月11日,新疆建设兵团第五师高级中学美术老师刘频和朋友们来到博州的赛里木湖,展开了一场趣味十足的“冰壶”友谊赛。此次比赛所用的“黄瓜冰壶”“香蕉冰壶”“塑料管冰壶”引发了现场游客的围观,刘老师前两天因在家中自制“黄瓜冰壶”而走红。

正在进行“冰壶”比赛的刘频老师。人民网吉布吉玛摄

当天,许多游客在赛里木湖的天然冰场滑冰、打冰球、骑雪地摩托……共同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

围观的游客也来参与“冰壶”友谊赛。人民网吉布吉玛摄

在“冰壶”比赛区,用黄瓜、香蕉、塑料管作为手柄的“冰壶”在选手们的推动下,向前滑动,紧接着比赛选手快速刷动用拖把做的“冰刷”,比赛热度不断提升,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这场民间“冰壶”友谊赛。

“以前我在学校的时候学过一些简单的比赛规则,听说今天赛里木湖有‘冰壶’比赛就跟着姐姐来参加比赛了,真的十分有趣!”游客俞贺媛说。

滑冰爱好者们在冰道上穿梭。人民网吉布吉玛摄

赛里木湖的冰面上,吸引众人目光的不止“冰壶”友谊赛。在一旁的冰道上,滑冰爱好者们在冰面上快速滑行,这是一群由退休人员组成的业余滑冰队,他们在冰道上穿梭,姿势如同专业选手。

滑冰爱好者史岩介绍道:“我们每年冬天都会到赛里木湖来滑冰,虽然年纪大了,但对于滑冰这一项运动的热爱不会减。我发现今年来赛里木湖参加冰雪活动的人比往年多,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冰雪活动。”

正在进行趣味冰雪活动的游客。人民网吉布吉玛摄

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人们正在用不同方式享受着这场冰雪盛宴。今年冬季,赛里木湖景区通过多样的冰雪活动、各式的冰雕作品吸引了众多疆内外游客前来游玩。据了解,春节期间,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5万人,单日游客最高达到2.5万人,创冬季旅游历史新高。

赛里木湖景区内的冰雕。人民网吉布吉玛摄

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旅游发展管理局副局长罗月表示:“博州赛里木湖景区积极响应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景区制作了25组50余个冰雕、雪雕作品,推出冰壶、冰球、冰刀等系列冰雪运动项目及冰上卡丁车、冰爬犁等娱乐项目,让游客共享冬季冰雪旅游的同时,与全国人民一起关注冬奥、参与冬奥,点燃了全民参与冰雪活动的热情,成为今后冰雪运动大众化发展的引擎。”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