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迎冬奥 爱冰雪】冰雪+温泉 冰火两重天

发布时间:2022-02-07 07:34:42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宋雅文 | 责任编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宋雅文

1月23日,一段温泉县牧民雪中骑马欢送冬奥健儿出征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视频在网络社交平台走红。视频一发,获得无数观者点赞,也引起不少人对温泉县的关注。

温泉县作为全国唯一以地热资源“温泉”命名的县,是“中国温泉之乡”。最近,这个边陲小城却因为冰雪火了一把。这几日,天气日益寒冷,但温泉县的冰雪运动热潮却持续走高,吸引了一批批游客,他们在这里感受着冬季旅游带来的独特魅力。

“以前温泉县冬季旅游点只有温泉,现在有了滑雪场,让游客有了更多选择。”1月25日,温泉县文旅局局长高新新说。

高新新口中的滑雪场可不是一般的滑雪场,而是完全按照专业滑雪训练和专业比赛建设的国际标准越野滑雪场,打造了8条专业越野滑雪赛道,具备备战冬奥会和举办国际级别比赛条件,成为国际雪联组织在新疆首个认证的越野滑雪场,也是中国越野滑雪队训练基地之一。

今年7月,温泉县邀请专家对温泉县冰雪资源进行实地勘察分析,发现温泉县是全疆四大冰雪资源富集区之一,拥有丰富的冰雪山形地貌,具有冰川谷地开阔、整体落差大、降雪丰富且雪质极佳的特点,适宜打造越野滑雪场。

经过专家最终评估,越野滑雪场定在了扎勒木特乡,距离温泉县城6公里,海拔1550米左右,与冬奥会赛场的海拔和地貌非常接近,而且温度适宜,没有极端天气,适合运动员全天候训练。“我们还有‘天然温泉’,运动员们白天训练,晚上泡温泉,天然温泉有助于运动健儿疗养恢复。”高新新说。

此外,温泉县在冬季冰雪旅游、冬季冰雪运动、冬季冰雪产业等方面做足文章,开发17种冰雪娱乐项目,不仅满足了游客对娱雪、戏雪、玩雪的需求,更丰富了温泉县冬季旅游业态,实现淡季不淡,推动温泉县冬季旅游高质量发展。

前段时间,在温泉县越野滑雪场还举办了2022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主会场活动,让这个原本偏远的县城又“燃”了起来,“大众上冰雪”的热情被全面激发。

“我在新闻上看到中国越野滑雪队队员在温泉县越野滑雪场训练,就带着家人一起来感受,大家玩得都很开心。”博乐市游客张强说。

“自2021年10月30日雪场开滑以来,我们平均每天接待200多名来自全疆各地的滑雪爱好者,最多一天接待了上千人。”温泉县越野滑雪场大厅主管杨廉智说。

“越野滑雪场的建成,对温泉县的冰雪资源来说,起到了品牌效应的宣传作用。”高新新说,温泉县将继续结合独特的温泉资源,实现白天越野滑雪,晚上浴温泉、赏夜景,推出“冰火两重天”系列旅游产品,促进冰雪产业和浴温泉共同发展。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投稿电话:18690899905

项目合作:18690899905

投递邮箱:xjhdfzgw@126.com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北京南路416号盈科国际

可信网站